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北票市气象局与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合作交流
2021-04-20

4月20日,北票市气象局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调研,双方就加强部门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共同推动气象为农服务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对北票市大田农业生产情况、种植作物品种及栽培方式和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及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工作交流,气象局为农服务人员更全面的了解到北票市当前农业布局、农业种植品种和规模、特色农产品的种植面积,为进一步明确为农服务对象,完善气象服务指标、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产品,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奠定良好基础。双方还就加强为农服务相关信息的共享,确立了信息联络员,建立电话、网络、联合调查、会商等多渠道沟通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强化信息共享,联合开展服务,针对农业生产的备耕、播种、秋收等阶段开展全产业链气象服务,为北票乡村振兴贡献气象的力量。(作者:郭玲 审核:毕明林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