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绥中完善预警接收信息库
2021-04-19

近日,绥中县气象局完成了对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接收对象信息库完善工作,确保2021年防汛抗旱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顺利开展。

此次更新备案对象涉及全县20个相关单位、25个乡镇、282个行政村,共收集更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人员950名,涵盖了政府部门气象防灾减灾决策者、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责任人、防御重点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乡镇和村气象信息员等,实现了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县、乡、村三级全覆盖。

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规范气象预警信息服务对象信息管理,确保气象信息传输畅通,更好地发挥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防灾减灾中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更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作者:何宇  审核:于志东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