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康平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改善土壤墒情
2021-04-16


4月16日凌晨,在经历了连续多日的大风天气过后,辽宁省康平县气象局抓住有利的天气时机,在卧龙湖附近的小城子作业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雨作业效果明显。全地区平均降水量4.1毫米,最大降水量达到6.6毫米,改善了土壤墒情,增加了卧龙湖蓄水,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4月中上旬,康平县连续迎来大风天气,平均风力5-6级、阵风7到8级,土壤水分严重流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此次降雨有效改善了土壤墒情,为即将到来的大田春播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康平县是农业县,同时也是春旱高发地区之一。康平县气象局将继续加强预报监测服务,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当地农业发展。(作者:张郁  审核:孙亚东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