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鞍山市局积极推行雷电防护审批告知承诺制
2021-04-16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减证便民”,鞍山市气象局编写制作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从5月1日起,在鞍山地区凡申请办理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许可的,申请人均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愿意作出承诺的,提交告知承诺书即可,申请人不愿承诺或无法承诺的,提交规定的证明材料。    

此后,在鞍山地区办理雷电防护装置竣工验收许可申请人只需要提交告知承诺书,就可以不用再提交防雷产品安装记录和防雷产品合格证。

此举有利于将气象行政审批全面纳入政府信用体系,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办事企业的往返次数和办事时间,有利于增强气象信息服务单位诚信意识,有效降低气象部门社会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率。(作者:常国旭 审核:王海滨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