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长海县气象局深入田间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2021-04-16


4月16日上午,长海县气象局技术服务人员来到三官庙村大连亿鑫农业生态园区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调研。

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黄瓜、西红杮、芹菜、草莓等水量蔬菜的生长情况,与农业生态园区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气象要素对设施农业生产的影响程度、病虫害发生的天气条件、气象信息接收情况,同时深入了解了他们希望通过何种渠道接收气象服务信息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气象服务人员还具体介绍了近期天气预报和春季气候预测,并对长海气象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为他们合理安排农事活动和生产经营提供便利。

农业生态园区负责人介绍说,连续大雾天气、台风和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对大棚作物生长影响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长海县局会在提供短临预报、气象预警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利用新媒体为种植户提供服务信息。(作者:白杨审核: 蔡卫国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