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阜新气象农业联合部署应对大风天气
2021-04-16


4月15日午后,辽宁省阜新市大风来袭,据乡镇自动气象站监测结果显示,近40%乡镇大风超过9级,部分乡镇达到10级。市气象局和农业农村局针对大风天气进行会商,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大风天气的紧急通知》,提醒各级农业部门要抓紧组织设施农业棚区、养殖小区或场户做好防范工作,对畜禽舍及附属设施棚顶、棚膜压线进行除险加固,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提前覆盖棉被或草苫子,确保种植养殖生产安全。

据悉,市气象局于4月15日6时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在地方电视台实施预警信号时效内字幕滚动播出,并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农村应急广播、微信、微博、广播等渠道发布,提醒有关单位科学应对、市民安全出行。(作者:史洪杰  审核:于树君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