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面向公众开放
2021-04-16


2021年4月15日,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面向公众开放,迎来首批参观市民78人。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和营口市副市长分别对陈列馆开放提出要求,通过陈列馆开放“讲气象、讲营口、讲辽宁”,“要在实践中完善,达到普及气象知识、展示工作形象、回顾气象历程的目的。”

为做好陈列馆对公众开放的接待服务工作,营口市气象局开发了陈列馆网上预约平台,市民可通过“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公众号和营口市气象局网站进行预约;组建了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志愿讲解团队和服务团队,制定了公众参观接待方案,并通过今日头条、营口新闻、营口交通文艺广播、掌上新营口及营口全媒体平台发布了开放消息。同时通过营口市气象局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渠道进行了宣传。

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作为营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呈现给市民的不仅是营口百年气象文化,同时也展示了营口开埠商贸文化和现代气象科技文化。市民在参观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后有感而发:“通过现场参观这座精美的百年小楼,领略到了营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咱们营口气象站是世界首批百年气象站,陈列馆又是世界首个以百年气象站为主题的陈列馆,作为营口人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

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于每周二、周四、周六上午9:00~11:30分对公众开放。营口市气象局将充分发挥营口百年气象陈列馆的历史文化承载功能,让营口百姓了解营口历史,增强对家乡归属感;让中小学生和青少年了解历史、了解气象、了解科普,提升文化素养;让社会公众不仅看气象,而还要通过气象看科学、看历史、看文化、看经济,真正让气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百姓美好生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者:王静文、张智超  审核:李明香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