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我省多地气象部门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15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我省多地气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建平:一是强化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并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等法律法规,组织观看《对弈—无声较量》等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二是加大宣传。利用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主题及标语,普及国家安全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等法律知识。三是排查隐患。4月15日,建平县气象局开展全局安全专项大检查,对办公室、食堂、气象台、档案室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并对单位内部网络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作者:段冶  审核:刘占昌)   

锦州:一是组织职工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会同有关部门在网上举办的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气象干部职工学法用法重要内容,纳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督促气象干部职工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生态安全气象服务知识,提升气象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三是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两微一端、天气预报等播发专题页面、短视频、图解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内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覆盖面。(作者:王蛟洋   审核人:杨扬 )

辽阳:辽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教育。三是在辽阳市气象局网站刊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四是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作者:张铭书 审核:李丕杰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