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大连市局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营造浓郁创新氛围
2021-04-15


4月14日,大连市气象局举办第一期滨城气象论坛,通过营造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市气象部门业务技术人员的科研能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更好的为大连市气象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研究型业务及精细化预报技术,邀请国家气象中心专家分别作了天气预报业务流程改革思考、分钟级降水临近预报技术以及降水相态、积雪深度及大风精细化预报技术等前沿报告。
  论坛会上,与会人员就天气预报业务流程改革、预报员转型、科研岗位绩效激励和相关精细化预报技术等问题与国家气象中心专家进行了提问交流。

第一期滨城气象论坛由大连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联合主办,大连市气象台承办。大连市气象局相关领导和业务技术人员4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辽宁省气象台、省预警中心、辽宁省各市气象局和各区市县气象局相关业务技术人员80余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

大连市气象局、大连市气象学会将定期举办滨城气象论坛,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研究型业务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作者:李倩 审核人:隋洪起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