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朝阳县气象与农业首期专报开启2021年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2021-03-03

 3月2日,朝阳县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2021年首期联合专报《把握春播形势 做好准备工作》,报送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部门,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农村应急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发布,全面开启2021年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专报分析了前期降水及墒情条件对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的影响,预测了春耕春播期间天气气候趋势,并向农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农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生产建议。专报指出:受前期降雨雪天气影响,全县当前土壤墒情明显好于去年,大部分乡镇耕层土壤墒情适宜,个别乡镇处于饱和。预计2021年春季(3~5月)降水偏少,春播关键期第一场透雨出现时间偏晚,发生干旱可能性较大,建议相关部门做好春季抗旱准备工作。(作者:王平华 审核:滕泽璐  责任编辑: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