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台安县气象局人工测墒为春耕保驾护航
2021-03-02

近日,台安县气象局开始进行春季土壤墒情测定工作,对5cm、10cm、20cm的重量含水率和相对湿度进行测定。

从土壤测墒测定结果来看,相对湿度5cm达64%,10cm达67%,20cm达86%;重量含水率5cm达16%,10cm达19.9%,20cm达27.1%。目前台安县土壤墒情适宜,适合马铃薯、大蒜、春小麦等作物栽种和出苗。台安县气象台第一时间制作服务材料,并通过公文网、手机短信、大喇叭等渠道发送给相关用户,指导生产。

土壤墒情信息是大田播种和灌溉的基础 ,并对于水资源短缺条件下农田水分的合理调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台安县气象局将全力做好春播前各项工作,为全县农业丰产丰收贡献气象力量。(作者:张薇 审核:李培 责任编辑: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