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黑山县局全力做好2021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准备工作
2021-02-25

为确保2021年度黑山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规范安全开展,更好的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生态修复、农业增产增收上的积极作用,黑山县气象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月23日,黑山县人民政府在政府网站公告栏上发布了《黑山县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同时气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向广大人民群众广而告之。人影工作人员按照《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认真检查作业装置设备,利用无人机实地勘察核定了作业点经纬度和海拔高度,发射方向和发射角度,确保符合技术标准和相关要求。同时,气象局为全体人影作业人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做到关爱与保障措施同行。(作者:宋昀地 汪勇 审核人:门素春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