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法库县气象局提前行动助力春耕备耕
2021-02-23

目前,正值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机,辽宁省法库县气象局紧跟农民迫切需要,在做好基础业务工作的同时,提前展开测墒工作部署,为全县备耕生产提供科学依据。

2月22日,辽宁省法库县气象局开展土壤墒情的测定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根据墒情开展有针对性的春季气象服务工作。一是结合当前地温、冻土等情况制作春季气候趋势预测,并根据法库县春风大、回暖迅速、土壤失墒快的特点,建议密切关注气温回升和土壤墒情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迎春耕备耕准备。同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农村应急广播等方式向县领导和重点服务对象发布气象服务信息,引导农民在科学防疫的同时及时开展田间管理;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春季大风、寒潮等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科学防灾减灾工作;三是以需求为导向,制定《2021年法库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为全县备耕生产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作者:马思羽 审核:佟艳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