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盖州市气象局积极应对历史同期最强降水过程
2020-11-19


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11月17日21时至19日5时,盖州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盖州邢家沟128.0毫米。19日0时全市降水基本结束后部分地区出现零星雨雪。本站降水量超过或接近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11月)最大值,盖州南部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在这个季节十分罕见。

针对此次重大天气过程,盖州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分析研判。为全面掌握此次降水过程实况,紧急开启区域站降水观测,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全地区40个区域站雨量桶揭盖工作。气象台一刻也不放松,双岗值班,将此次过程降水实况和预报通过显示屏、大喇叭、微信发送给公众,通过传真将专题气象信息报送给应急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发布七期气象预警信号,局长靠前指挥,随时向政府领导汇报降水实况和趋势。降水过后,气温骤降,本站的风向、风速传感器被冻,盖州局技术人员不畏恶劣天气条件,爬上十米高的风杆,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困难,确保数据传输。

此次降水过程服务工作,得到了盖州市政府领导的表扬和广大群众的认可,盖州市气象局也将继续努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盖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作者:杨佳  闫陈恩奎  审核人:缪远杰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