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绥中县气象局积极应对寒潮降温天气
2020-11-19


 自11月18日凌晨开始,辽宁省绥中县迎来大风降温雨雪天气。17日20时,县气象局启动大风三级应急响应,截至11月18日16时发稿前,全县普降中到大雨,绥中本站达30毫米,预计本次降水将持续到19日02时,还将出现10至20mm降水。

针对此次降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绥中县气象局于11月16日做出准确预报,立即将决策服务材料传送至县委、县政府、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以及供电局、教育局、交通局、供热企业等单位,建议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气象预警大喇叭、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多种渠道向种养大户、气象信息员、协理员发布了决策信息及防范建议,提醒公众做好牲畜、秋收作物、温室大棚及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

在县气象局的准确预报和及时服务下,绥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未雨绸缪,扎实细致部署应对工作。18日凌晨,公安局、交警大队加派值班和巡逻警力,指挥交通。县住建局和市政工作人员坚守在各个重要排水点,发现有积水严重路段及时疏导交通并采取封闭措施。

行走在街上的市民都穿上厚厚的保暖外套。在县气象局的“发令枪”作用下,全县应急联动及时、服务到位,保障了城市的正常运行和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作者:何宇  审核:李峰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