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建平县气象局开展气象信息员培训 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2020-11-17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做好“三农”气象服务工作,11月17日,建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气象信息员队伍培训活动,各乡镇气象信息员共2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讲解了气象信息员的工作与职责,建平地区气候特点、常见气象灾害种类及影响,重点对气象服务产品和服务方式、天气预报与预警、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进行了培训,业务人员现场指导信息员安装使用“建平县气象台”快手APP,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信息员对气象灾害的种类和应对方法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推进了建平县以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为主体的基层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建平县气象灾害预警联动响应工作,提高了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对和快速反应能力。(作者:段冶  审核:任中怡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