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局开展葡萄成熟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
2020-09-25

9月24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红旗镇胜台村开展葡萄成熟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

目前,营口地区葡萄进入成熟采摘的关键时期,气象服务人员实地查看了露地巨峰和阳光玫瑰葡萄、设施冷棚晚红和阳光玫瑰葡萄的成熟情况,并与葡萄种植户进行交流。气象服务人员了解到葡萄成熟采摘期的气象服务需求,并向葡萄种植户提供近期9月29日和10月5-7日出现的降水天气过程,提出利用今年霜冻出现稍晚有利天气形势,适时安排葡萄采收时间,提高葡萄品质,利于种植户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已制作发布7期秋收专题气象服务,并通过直通式微信群、手机短信、传真、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等向各级领导、气象信息员、葡萄种植户等发布,提醒农户避开阴雨天气适时安排葡萄采摘农事活动,确保葡萄丰产、品质好。(作者:陈杰 审核:谭昕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