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2020-09-25

9月22日,盘锦国家气候观象台积极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野外试验基地开放日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是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旨在向市民展示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成果,观气象知冷暖,近距离了解观测设备,探索气象奥秘。

活动现场,气象台工作人员带领来访者到综合观测场和水稻观测场参观,详细介绍了每个设备的观测内容及其实用价值,并对来访者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对常规气象观测设备和水质分析仪、涡度相关及叶绿素光谱连续观测系统等水稻观测设备的深入了解,公众能够更加直观、简洁地了解气象知识。此次活动促使广大市民对气象观测产生浓厚兴趣,营造了全民科普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作者:吴琼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