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建平县局组织开展气象科普进农村宣传活动
2020-09-22

9月21日,建平县气象局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前往建平县喀喇沁镇开展气象科普进农村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问题等方式展开,工作人员积极向农民朋友宣传农业气象基本知识、有关气象法律法规和雷电、大风等气象灾害防御常识。此外,县气象台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秋收形势分析,就近期天气情况和短期气候进行了预测,对预报预警相关科普知识进行了讲解,着力提高了农民对农业气象知识的认知度。

建平县气象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面对面的和农民朋友进行了气象知识的交流互动,使他们更多的了解了气象工作和气象知识,为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作者:段冶 审核:刘占昌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