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局开展苹果坐果率调查
2020-06-02

6月2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进行苹果坐果率、新枝生长状况和苹果果实生长状况调查,有针对性开展苹果生育期气象服务。

由于春季气温较低,造成苹果花期延长,比历年延迟3天。为了进一步了解低温天气对苹果生产影响,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就苹果花期坐果率进行调查,就东、南、西、北四个方位进行选取样本,每个方位取26个样本进行调查。结果表明,今年苹果坐果率与往年持平。果农收到低温寡照等方面的气象信息后,及时采取浇水、施肥、晚稀果等措施来提高苹果的坐果率。

营口开发区气象局今年开展了苹果各生育期气象因子需求和气象服务重点归纳整理,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生育期气象服务工作,制作相关为农服务产品,提出有针对性的农事生产建议,并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大喇叭、直通式微信群等向果农及时发布。(作者:陈杰 审核:谭昕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