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义县县委县政府督察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在线率
2020-05-28

日前,为了充分发挥农村预警大喇叭的防灾减灾作用,尤其是确保在夏季发挥防汛抗灾信息的传播作用,县委县政府派专人督察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在线率情况。

 义县县政府专门召开小型调度会议,要求气象部门在做好气象预报服务的同时,抓好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的建设工作。强调入汛前提高大喇叭在线率的必要性,政府大力支持气象大喇叭的维护和维修工作,并派出县委县政府督查人员督察办理。义县气象局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派出专人陪同督查人员逐个乡镇进行为期一周的督察督办工作。经过一周的督办巡查,各乡镇纷纷召开各村干部会议,以不同形式强调大喇叭使用率和重要性。

经过督查室一周的督办巡查,义县农村大喇叭在线率大幅度提高,由原来的91%升到96%,为迎接汛期的到来开展防灾减灾起到积极作用。(作者:乔晶晶 刘晓影 审核:佟维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