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铁岭县气象局积极开展 “两会”期间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2020-05-28

为切实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能,防范遏制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5月27日,铁岭县气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加气站、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主要对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一是防雷设施是否进行了定期检测,并要求提供检测报告;二是对被检单位的防雷、防静电设施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三是检查了企业是否建立了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并有专人负责防雷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在防雷装置的维护上存在欠缺,没有防雷设施定期维护记录和防雷安全隐患排查台账,防雷安全意识有待提高。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防雷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明雷电灾害的严重性,督促企业尽快完善相应机制,有效防范雷电事故的发生。(作者:高飞  审核:崔巍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