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苏家屯区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到果蔬合作社开展气象服务调研
2020-03-27

3月27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来到林盛村果蔬合作社开展气象服务调研,以走进田间地头“唠会儿嗑”的形式实地了解各个大棚的种植情况,并根据近期天气情况指导设施农业种植生产。

农气服务人员针对不同天气条件引起冷、暖棚内小气候的变化对种植的葡萄、草莓及各种蔬菜的影响,与种植人员进行交流,特别提示葡萄的萌芽期、开花期、幼果期对天气条件敏感,可随时查询天气预报,及时采取相对措施。还要时刻关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预警信息,及时加固大棚棚体骨架、覆膜,防止大棚受损,遇到特殊情况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天气信息。

种植人员表示,以前都是从各种媒体里收到天气预报,感谢气象工作人员走进地头与他们这么近距离的唠嗑,提供气象方面的帮助,感觉农业生产人员与气象部门关系更近了。(作者:赵凤 审核:于万军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