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本溪县局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区域站进行巡检维护
2020-03-27

为确保区域自动站4月1日后雨量数据及时上传,3月25日到27日,本溪县气象局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全县44个区域自动站进行了巡检和维护工作。

本次巡检维护的主要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对翻斗式雨量传感器有无堵塞、翻斗是否翻转正常进行全面检查,对雨量筒内的尘垢进行清理并进行雨量校准。二是对采集器、传感器的灰尘、蜘蛛网等进行了清理。三是对6个骨干站CF卡内的程序进行更新。四是清理区域自动站场地周围的杂草、杂物,保障地面气象观测场符合观测技术探测环境的要求。

通过此次巡检维护提高了观测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数据传输的及时性,保证区域自动站数据的准确性和连续性,彻底排除了隐患,确保自动气象站正常稳定运行,为做好今年全县春播春耕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作者:安东 审核:黄莉丽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