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彰武县气象和林草部门共筑森林草原防火墙
2020-03-26

3月24日,彰武县气象局和林草局针对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分析召开了座谈会,合力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上,彰武县气象局根据2020年春季气候趋势预测和近期彰武地区气温上升快,降水量偏少,风力较大,森林防火气象等级较高的实况,提出了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建议。林草局表示彰武县作为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气象局精准的天气预报、森林火险等级预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火科普知识宣传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结合当前形势,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密切配合、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细化气象服务需求,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根据天气形势,气象局将适时科学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作者:徐睿  审核:史洪杰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