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盘山县局开展春季防雷安全检查
2020-03-25

近日,盘山县气象局对全县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行业防雷防静电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重点针对加油站、液化气站防雷安全生产制度、雷电灾害应急机制、防雷设施定期检测、防雷装置的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手续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本着“隐患即事故,排查零容忍”的工作目标,细查每一项内容,严格梳理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防雷检测活动的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各类监管企业进行了防雷安全知识、气象法律法规的宣传。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切实提高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增强了企业安全防范治理能力。(作者:李鉴  审核:王政伟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