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康平春耕服务“斗地主” 森林防火“来找茬”
2020-03-24

3月24日,康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了春耕气象服务和森林防火服务工作。

康平局结合本地气候、近期天气和农业生产等因素制定了春耕气象服务,通过微信群、邮箱、短信平台、大喇叭等方式发送给农业部门和全县农户。同时,气象部门已做好增雨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和土壤墒情随时进行增雨作业。春耕服务就像“斗地主”游戏一样,帮助农户尽可能在最佳时机进行春耕播种,迎来美好的“春天”。

3月是森林防火高峰期,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更新森林火险等级,利用气象大喇叭广播和短信平台向全县村镇和林区进行防火宣传,强调野外用火的严重性,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之所以说是“来找茬”游戏,是因为宣传内容都带个“不”字:不许带火种上山,不许烧荒,不许上坟烧纸,不许在林区烧烤……什么,有人还想挑战一下这个游戏?好的,森林公安等着你。(作者:王云野  审核:陈立德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