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气象局开展乡村振兴为农服务需求调研
2020-03-23

3月23日,为做好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组织气象服务人员,深入乡村开展为农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并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和《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气象科普材料。

气象服务人员与乡镇分管农业的领导、相关农业部门、部分村民进行交流,了解各乡镇种植面积、种植结构、农业产业化、春耕春播的开展、气象服务需求等情况,探讨了未来乡镇农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下一步,气象部门将结合为农气象服务需求,建立“直通式气象服务”微信群,发布精细化服务产品,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开展葡萄气候品质认定工作,为我区葡萄产业化发展提供服务;将在东部村子建立一套四要素自动站,开展蟠桃等作物的为农气象服务工作。(作者:王莹  审核:陈杰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