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建昌气象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2020-03-20

春分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岸柳青青,小麦拔节,正是春耕春种、植物萌芽的大好时节。为做好春耕生产气象服务,给农民种田提供科学依据,建昌县气象局根据今年春季气候特点,提前谋划,抢抓农时,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春耕生产。

首先组织技术人员组成春耕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对土壤墒情进行实地调查,并为农民送去“春耕专题气象预报”等农业气象资料,增强农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其次总结农业气象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气象服务更贴近实际生产。最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大喇叭、显示屏等媒介及时发布气象情况,为春耕生产提供全方位、系列化农业气象信息服务,保证春耕生产的有序进行。(作者:李畅  审核:徐健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