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义县气象局发挥部门优势为产业扶贫把好“气象脉”
2020-03-19

 

3月19日,义县气象局一行3人到九道岭镇大屯村同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开展座谈,实地调研育苗棚,为育苗棚铺设温度仪、地温仪等探测仪器,助力大屯村产业发展,为育苗工作把好“气象脉”。

驻村工作队首先详细介绍了今年大屯村产业发展计划及产业种植的气象需求,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大屯村村委会对义县气象局近些年对大屯村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就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产业种植工作作出表态。

围绕齐心协力共推产业项目,座谈焦距如何为大屯村产业种植提供精细、高效、及时的气象保障展开:一是为大屯村提供“点对点”专项气象服务,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屯村提供更精细气象信息;二是建立义县气象局+合作社+驻村工作队的微信群,实现各项工作协同高效;三是将合作社、工作队等相关人员手机号纳入预警短信信息接收对象,实现气象信息及时畅通。(作者:张志恒  审核:刘军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