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海城市气象局积极做好森林防火气象服务
2020-03-19

3月中旬以来,海城地区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空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气象局积极部署,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

一是加强与森林防火指挥部沟通联系,及时提供森林火险等级预报和大风预警信息,为森林防火提供可靠的信息保障和决策依据;二是密切监视天气发展趋势,加强大风天气的监测预警,提前向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提供升温、大风天气决策服务信息;三是充分利用气象大喇叭、手机短信、微博、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等终端发布大风预警信号以及森林火险等级预报信息。四是利用全市374个气象大喇叭发布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公众防火意识。五是抓住一切有利天气形势,随时做好人影作业准备。全局上下绷紧一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气象服务作为春季气象服务重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防火服务两不误。(作者:赵美玲 审核:许宁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