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机构 -> 直属单位
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
2019-04-13

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辽宁数据与应用中心、辽宁省气象学校)主要职责任务

(一)承担省级生态气象业务,组织开展相关的监测评价、预报预测等工作,负责生态气象服务产品的集约化加工和分发,为市县气象部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提供技术指导。

(二)负责应用卫星遥感资料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重点项目凝练、实施方案编写等工作。

(三)承担省级农业气象业务,以玉米、水稻、设施农业的专业化农业气象服务为重点,组织开展相关的监测、预报、服务等工作。

(四)负责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的集约化加工和分发,为市县气象部门开展农业气象个性化特色服务提供技术指导。

(五)负责组织和实施特色农产品的气候品质评价工作。

(六)负责统筹全省遥感监测服务、卫星遥感数据获取、管理、分发、共享和保密等工作。

(七)负责对国家级卫星遥感指导产品进行真实性检验、解释应用和反馈。

(八)承担全省气象部门卫星遥感数据应用的业务指导、技术支撑工作。负责针对全省业务需求,研发制作遥感应用增值服务产品。

(九)统筹管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在辽宁的应用示范和成果推广工作。

(十)组织开展辽宁省高分数据应用的规划论证、技术培训、宣传普及、应用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等工作。

(十一)承担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气象监测与评估工作。

    (十二)按照省气象局实施人才强业战略的规划、计划,承担全省气象部门在职职工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任务。负责制定教学计划、组织师资力量等培训管理服务工作。

    (十三)承担与多轨道业务及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新知识、新技术培训具体组织教学工作。

    (十四)按照省气象局下达的招生任务,协助有关院校承担管理大专、本科函授班的教学组织工作。

(十五承担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24-83180801